林夏杪

风是冰凉的河流,雨是透明的流星。

偷偷发点东西。


最近一边闭环在家(今天刚刚解封),一边在高强度工作下偷空写CP文,人好像就是这样,空闲的时候不想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情,忙起来反而恨不得把每一秒钟掰开揉碎填鸭到极致。


今天正好在午休时间看城门小说,看到的是《似是故人来》这篇。


具体剧情不方便讲,但感觉得出,作者一定是很有生活也很达观的人,毕竟能够而且愿意把如此多如此细节的生活琐碎真实诚恳地呈现在文里。

我是不敢的。


有时候你不觉得吗?太真切了就不浪漫了不美了,不仅不浪漫了不美了,还剐人。


你会想到,哦,原来他们没剩多少时间可以用来错过彼此了,两个人相识相知就已经是四十,再拖一拖等一等就是半百年岁了,甚至不好意思努力脑补两个人还会有x生活和x需求吗哈哈哈;原来大门未知子老了也要有更年期的,也会心慌失眠多梦焦虑盗汗;原来晶叔如何老奸巨猾也有一天要离开的,没办法再替自己最心爱的爱徒打算更多未来;原来两个人生活在一起除了聊手术还得交房租保险谈孩子接受度、担心工作,甚至还要通马桶的。


有些心里明知道的事情,拿出来讲,就很痛,看一段文字需要慢慢慢慢花费好长时间去接受的那种痛。


可能我本身是个擅长逃避的人,也可能只是她们有了对方的陪伴,已经有了面对我尚且无法直面的狗屁倒灶的人生未来的勇气。


所以我写的很模糊,有时候就写一个场景一件事,简单温暖甜蜜快乐,随便什么样的,但也刻意弱化了更多锋利的细节,就像童话里不会写公主和王子的婚后生活一样。


以后写不写也不知道,可能什么时候有这想法有这勇气就会去尝试了,也可能就让她俩的人生长存在我的脑海里吧。


但是不论如何,我相信她们即便在柴米油盐里,也肯定平静满足而且快乐。


最后,希望所有人都能找到生命里细水长流的光。

评论(1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