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夏杪

风是冰凉的河流,雨是透明的流星。

城门 | 拥抱的100个姿势 - 002


作者好像比较习惯城视角,可能自身性格跟城城会更贴近吧。

不过这样也蛮好,能看见更多面的门,也能呈现更深刻的城的内心…

 

 

002 最日常的日常

 

城之内博美实际上是羞于表达的人。

用大门未知子的话来说就是:“城之内医生过于内敛了啦。”

 

这评价说出来估计一大票人要跳起来反驳,其中以外科医局那帮人反应最大——

 

“城之内医生只是长着一张温柔的脸吧!鬼门紧急手术的时候脸贴着脸大叫蛭间院长’臭老头‘的场景,此生不敢忘啊!!”加地码着麻将牌,还不忘抬起右手招牌似的挥了挥。

 

原守听了也忍不住点头:“对对,手术室里训斥研修医的时候,简直是大门桑上身呢…”

 

正在麻醉医为自己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向外科医靠拢而小小反省的时候,晶叔一手抱着本凯西,一手掌心向外反放在嘴边,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调侃:

 

“别看博美酱平常没什么脾气的样子,但细想起来,确确实实是不多见的管的住我家未知子的人呢~”

 

坐在城之内右手边的大门未知子“诶~~”的努力表演出惊讶,却并不在意麻将搭子们给到与自己完全相左的结论,眼神一刻不离手里的麻将牌。

 

城之内将几人的讨论声剥离成背景音,换下右手,以左手掌心撑着下巴,微妙的侧过脸,眼睫闪烁,不动声色地看向正在一本正经动着脑子胡乱出牌的外科医——

 

好像从小时候开始,自己骨子里就有离经叛道的基因,不顾父母的反对留露出耳朵的男生短发穿松松垮垮的男生校服,图一时好奇不负责任的亲吻对自己告白的低年级女生(城:虽然很抱歉但是真的很好奇跟同性kiss的感觉),又或是工作后与所谓的医局政治和医德缺乏的水货医生们泾渭分明针锋相对。

 

这一切自我自私自大,都在自己结婚生子成为一个母亲后不动声色地偃旗息鼓。

 

小舞的柔软可爱让自己迫切地想要无条件给予她所有温柔爱意,也不得不在柴米油盐生活琐碎中放下那些幼稚的妄想情节,做回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常人。

 

这就是如今的城之内博美。

 

面对重要的人感觉该好好说些什么的时刻,偶尔也会埋怨自己当下的讷言,城之内博美回顾了自那次告白和好以来,两个人的关系说是更进一步,似乎又没发生什么变化。

 

围绕医介所的餐饮娱乐活动一如既往,饭后泡澡乒乓冰啤酒也是习以为常,鲷鱼烧烤和牛依然是不变的生活点缀…

 

如果要说有什么在改变的话,麻醉医不厌其烦地用宠溺的笑意当作语言,长久地注视代替手掌,在静默的空气里传递着属于她独特的温柔,无论是手术台边、外科医局、拉面店或是医介所…

 

除了一次性只能专注一件事的单线程外科医,几乎所有人都感受得到流动在两个人之间的暧昧空气,连小金都会正直的作出“两位的友谊令我十分感动”这样的感慨。

 

换言之,大门未知子能不能感受到,城之内完全不能肯定,不是对自己不自信,而是对外科医的关注点在哪过于自信。

 

可是快四十岁了,两人都是。四十岁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城之内思索过,但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

 

早已经过了用一束鲜花交换一个青涩激动的亲吻这样热血蓬勃的年纪了吧…

 

回过神还是因为眼前一暗,医介所一楼不知道什么时候只剩下晶叔和自己两个人了,此时神原正准备暗灭最后一盏灯:“博美,今天很晚了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就留下来跟未知子挤一挤好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牌局已经结束了。

 

“大门桑呢?”下意识的询问。

“阿拉,博美要留宿,我已经把小未赶上去铺床了哦,总不能让客人动手吧~”显然是随便捡来的说辞,毕竟平时做饭都是城之内在搭把手。

 

“好,那我先上楼了,晶叔晚安。”

“如果能将‘我喜欢你’说出口,那么就不要说‘今晚月色真美’比较好哦,有时候,比纤细柔软的感情更珍贵的,是那份坦坦荡荡的真心和不留余地的决意呢。”也许夜很深了,神原的声音很轻。

 

城之内博美站在楼梯口躬了躬身打了招呼,慢慢走上楼,在踏上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听到客厅最后一顶吊灯被按灭时开关响起轻微地“咯嗒”声。

 

被打发上楼铺床的外科医此时已经百无聊赖的坐在床边翻起了前天在办公室打印的学术论文,明明写论文“我不干”,但是却从来没放下任何一点学习精进的机会呢,城之内心里轻轻笑了。

 

二楼这间房,城之内博美来过好几次,有时候是借宿、有时候帮忙照看医介所从而顺便打扫,一间不算大的屋子,有一面窗向南,晶叔照顾大门未知子有看资料读书的需求,把这件采光最好的让出来给了外科医。

 

因为收拾得有棱有角,显得空间很富余,之所以说有棱有角是因为这位外科医的卧室俨然是书房里塞了张床的感觉,城之内很难不认为整个房间比外科医局还要学术还要专业。

 

城之内博美已经换上睡衣,斜斜的倚在墙边。

 

大门未知子听见声响,抬头看向门边。

 

房间只开了一盏台灯,光源位置很低,跟站着的人比起来,只将将照亮来人交叠而立的小腿。

而后,粉黄的光晕层层叠叠向上攀,一圈圈被越来越深的夜色揉碎,城之内博美脸上的神色隐匿在阴影里分辨不清。

 

大门未知子觉得自己可能困了,抬了抬手,虚虚做出拥抱的姿势,竟好像对麻醉医撒娇一般:“城之内医生,怎么不过来呢?”

 

城之内博美闻言抻了抻手臂,小猫一般走过来,面对面跨坐在大门未知子盘起的腿上,顺势窝进外科医怀里,感受着后腰那人双臂交叠环抱的分量,反正已经在交往了,讨要一下关心不是应该的嘛。

 

“困了吗,要睡吗?”

大门未知子看向怀里已经眯起眼的麻醉医,轻轻晃了晃。

 

“不要…”城之内博美伸手穿过大门两臂,揪住外科医后背的睡衣布料。

虽然大门中意采购各种花里胡哨的时装,但睡衣却都是宽松舒适的纯棉质地,摸起来手感很好。

 

“你再看一会儿书吧,我陪你。”也许是有点意识昏然,麻醉医声音不像工作时那样的清晰干脆,显露出声线本身的绵软低沉。

 

外科医没回答,轻抚着麻醉医的后背,听话地就这这个别扭的姿势继续翻阅起了材料。

 

两个人像两只玩累了的小动物,互相依偎着,蜷缩在窄窄的床脚,耳旁只有手指摩挲纸张的细微响动,和怀里的人微不可查的平稳心跳。

 

‘再看一会儿书吧,让我再抱一会儿——’


TBC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