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夏杪

风是冰凉的河流,雨是透明的流星。

城门 | 节日愿望


别管我了,我就是要521发520嘿嘿www

温柔腹黑麻醉医 X 体贴小白兔外科医

食用愉快——



手术结束时,主刀医大门未知子正式收到了次日去麻醉医家共进晚餐的邀请,理由是小舞明天下午的班机从英国返日,而那孩子亲口点名想要第一时间就见到活蹦乱跳的未知子。

 

“喔——”,大门未知子点点头,乖乖应下了。

 

之前大门生病住院的事情让小舞担心得不轻。

在视讯界面跟自己聊芭蕾聊天气聊早恋聊难吃的英国菜,眉飞色舞神采奕奕的大小孩,突然插着呼吸机的被推进手术室,好几个月,就这样消失在无线网络的另一端。

 

远在异国的小舞只能通过每天早晨和妈妈的电话联络了解大门未知子的恢复情况,拜托妈妈替自己传达对兔子阿姨的关切和祝福。

 

城之内有时候开玩笑地抱怨女儿:“呐,小舞这么关心大门医生,妈妈会吃醋的哦~T T”

惹来电话那头一阵开怀笑意:“妈妈在乱担心什么啦!小舞最喜欢妈妈,也最喜欢未知子,当然还有鲨鱼爷爷~”

 

“呜呜,是这样嘛——”城之内博美扮戏上瘾,“我和小兔子阿姨是一样级别的喜欢吗?”

“我说,妈妈跟未知子呆在一起时间太久了吧…变得幼稚了呢……”

 

小舞无奈地按断了通讯,有时候怎么觉得三个人里面,自己才是那个“长辈”呢。

 

 

 

作为有约在身的人,外科医在一众医生护士的痛呼声中干脆利落地结束了六台手术后,换下绿色洗手服,头也不回地踏出了医院大门。

 

转转手腕,腕表指向五点正,秒针还在滴答滴答赶着路。

很好,和城之内医生还有小舞的约会,我也是不会失败的!

 

算着时间,去百货商城取到预备的赠礼,再步行前往城之内医生的家,时间应该刚好来得及。

 

本来应该先回一趟名医介绍所,但前一晚邀约晶叔时,对方以旧友约自己去伊豆泡温泉为由遗憾婉拒了——

 

“未酱也是时候作为成年人独立进行和谐有益的社交活动了哦,不然可是一不小心就要孤独终老,变成没人要的老奶奶呢。内,本凯西~”

 

老人撸着怀里橘猫的下巴,“别怪我没有提醒哦,去博美家蹭吃蹭喝说不定还要蹭住的某人,最好提前准备好答谢礼,免得被主人扫地出门才是~”

 

一贯是阴阳怪气的臭老头,除了和自己的麻将赢自己的钱,还要说这些听不明白绕弯子的话!

 

算了不想了!大门未知子跺跺脚,循着记忆向城之内博美家宅出发。

 

 

 

城之内医生实际上是个非常在意仪式感的人。

 

大门未知子第一次去麻醉医的家就发现了,虽然是为了跟晶叔接头才踏足对方的私人领域,也只是站在玄关望了两眼。

 

日式家具最经典的木饰装潢搭配浅鹅黄的主灯让屋内洋溢着温馨静谧的舒适感;

客厅厨房打通,空间算不上宽敞但收拾的清爽干净,偏橘色的布艺沙发与浅色电视墙碰撞出微妙的活力;

茶几上两株绿植叶片宽厚、无花无果,生机蓬勃却又温吞生长着。

 

但最让人不得不在意的,是空气中隐约暗香。

 

柑橘的清新微涩穿梭在花草的柔和芳香,偶尔夹着微不可查的温润檀香,好像这里的女主人,温柔的本性中极偶尔透露一丝顽皮。

 

大门未知子扬了扬手中的包装袋,对自己的观察力感到满意。

 

 

 

“叮咚——”

“小舞,辛苦你帮妈妈开下门哦,应该是你未知子阿姨来了。”城之内带着厚厚料理棉手套,小心翼翼的端着关东煮砂锅向餐桌移动。

 

今天的晚餐虽然都是日式料理,但也风格混搭,有外科医和小舞都热衷的烤肉,特等和牛呈现出鲜嫩的粉色;

 

也有城之内限定每颗里面都有一整只小八爪的章鱼小丸子,上面撒了厚厚一层柴鱼片,在腾腾热气中飞舞;

 

还有为了严格监督大门医生吃蔬菜而特意准备的关东煮,除了经典福袋、竹轮、大根外,还整齐地码着西兰花、油麦菜等绿蔬,虽然外科医经常嘲讽这些为兔子的食物,吃起来却津津有味。

 

“饿——死——啦———!!!”大门未知子拎着购物袋跌跌撞撞地冲进客厅。

“未知子真是失礼呢~”

 

小舞跟在身后码好大门未知子脱得歪七八扭的高跟鞋,被转身的外科医一个熊抱:“小舞好久不见~你长高了耶!”

 

大门未知子向自己比划着小舞头顶的高度,已经到自己耳垂了。

这个年龄段的小孩都这么见长嘛?

 

小舞被暴躁的手法蹂躏成爆炸头,戳了戳外科医因为沉浸在思考中鼓起一侧的脸颊:“未知子也好久不见,还是这么幼稚呢!”

 

“喂!你这小孩也太毒舌了吧!”

“幼稚鬼———!略~”

 

 

 

城之内看着扭成一团吱哇乱叫的一大一小两个小孩,忍不住笑出了声,随后又揉了揉有些发酸的鼻尖…

 

此刻这种感觉,好像一锅水慢慢煮到了最适合的温度,水雾氤氲,烫得人心尖发痒,却无丝毫刺痛感。

 

这样的安心感,恍惚已经沉寂很久了。

久到城之内博美生出一种错觉,一种生活又安安定定妥妥帖帖地回到自己口袋之中的错觉。

 

麻醉医曲起手指敲了敲桌面发出命令:“大门桑、小舞,你们俩,赶紧去洗手!开饭了!”

 

“遵命!”

刚刚还闹作一团的两个人立刻分开,整齐划一的微微向城之内上司鞠了一躬。

 

救命…

这两个人加起来有三岁吗…

 

“城之内,这个小丸子也太好吃了吧!”

“呜呜…和牛,赛高!我可以吃一吨——”

“福袋里面居然是秋葵和生蚝,神奇w”

 

化身仓鼠的大门医生不忘竖起大拇指对“饲主”表达内心的赞美。

 

“大门桑喜欢就好,反正也不是免费的晚餐。”城之内弯起标志性的笑眼。

 

 

 

吃过晚饭后,城之内把想帮忙做清洁的两人赶出厨房,洗完碗出来的时候,发现茶桌被推向电视墙的方向,一大一小坐在沙发前的空地上,正一心一意搭着乐高积木。

 

小舞转头看见城之内博美走过来,兴致盎然地介绍:“妈妈你看!这是未知子给我的礼物哦!我在英国就超———想要了!没想到竟然被未知子猜到!超开心的!”

 

“还用猜吗,城之内同学你早就暴露了啦…嘿嘿”

 

城之内博美挨着外科医附近盘腿坐下。

 

“诶对哦,也给博美准备了礼物,放在玄关柜台上…”大门未知子低头拼着乐高,两鬓的发丝垂落城之内侧脸望去,只看到秀挺光滑的鼻梁。

 

“你刚刚…叫我什么?”麻醉医挑挑眉。

“嗯?什么什么?”

 

久久没得到回复,大门抬头,看到城之内已经站在玄关准备拆礼物了。

 

 

 

CULTI,20世纪意大利最经典的香薰品牌。

地中海柑橘,城之内打开外包装,扑鼻而来的柑橘气息清新微苦,随之而来的木调优雅温和,扑面而来海风和阳光交融的舒适感。

 

实在是非常适合夏日的一款香氛,已经是五月下旬,日头渐盛,她来的正好是时候。

 

回过神,客厅安安静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只剩下自己和大门未知子两个人了。

 

“小舞说有点困,已经先回房休息了。”外科医指着地上一摊零件,“这些她说明天还要拼,能暂时先不收起来么?”

 

城之内博美点点头,忽然也生出几分困意。

 

“大门桑…”

“城之内…”

 

两人同时开口。

 

“你说——”

“你先——”

 

……

 

“城之内,今天很晚了…反正晶叔也不在家…明天我们都不用上班…”大门未知子挠挠头,“我可以留宿一晚嘛?睡沙发就行。”

“我觉得我和大门桑的身形,不至于一张床上睡不下吧。”

 

城之内走过来,揉揉有点发懵的外科医的短发:“先去洗澡,我给你拿衣服。”

 

 

 

两个人肩并肩躺在床上,被褥显然被主人仔细清洗晾晒过,褥子蓬松柔软,被子又轻又暖和,大门未知子钻进被子,只留出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眨巴眨巴。

 

好——香——喔——!

城之内…

 

城之内博美侧过身,看着孩子气地钻进被窝东嗅嗅西嗅嗅的外科医,忽然心底一片柔软。

 

她学着大门未知子,钻进被窝,也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大门桑,谢谢你。”

 

“嗯?礼物嘛?你喜欢就好,我一看就知道你习惯用香…”

 

“不是这个哦”麻醉医露在被子外的眼睛藏着淡淡笑意:“谢谢大门桑你今天能来…”

 

还谢谢你救了我,不管是生命还是生活…

 

谢谢你明明握着世界上最锋芒毕露的手术刀,却不经意间对我露出柔软肚皮…

 

谢谢你有一颗四海漂泊的赤子之心,却愿意为我驻足流连…

 

谢谢你连可能自己都没完全理解,却在意想不到的细节里体贴入微地了解我…

 

“那不是当然的嘛,小鲨鱼可是点名想要见兔子阿姨呢,嘿嘿!”

 

 

 

城之内博美跟着外科医一起笑:“大门桑,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诶?今天?不是小舞回国的日子吗?”

 

“今天是5.20,520哦,这么爱意满满的日子,大门桑没有跟意中人一起出门约会,反而跟我这个单亲妈妈待在一块儿,好像很吃亏哦,真是超级超级不好意思呢~”

 

城之内说着抱歉的话,却乐到眉眼弯弯。

 

饶是这拐弯抹角不太灵的大门未知子,却也不是真的傻,感觉出对面麻醉医明晃晃的戏弄,瞪着眼回敬道:“城之内好狡猾,完全不是感觉不好意思的样子吧!”

 

“嘛嘛——也不能白占大门桑的好处。”

城之内顺着外科医的头发安抚:“大门桑有什么愿望嘛,我也可以帮忙实现哦,仅此一天~”

 

说完特地比出一根手指,在外科医眼前晃了晃。

 

大门未知子完全没料到这突如其来的福利,撇着嘴思来想去:“那就…让我经常来城之内家吃肉吧!城之内做饭真的太好吃了!”

 

“好——”

难得没有反驳呢。

 

“那城之内呢,有什么愿望吗?”

“大门桑,已经帮我实现了哦。”

 

“香薰不是愿望吧…”

 

大门未知子认真地思索如何解释这只是一份普通赠礼,跟520的愿望完全没什么关系,对面的人却拉开自己的胳膊,一阵柔软的风贴了过来。

 

“…”

“好了大门桑,让我抱一会儿,这就是愿望…”

 

城之内的手穿过外科医的胳膊和腰侧,贴在她的后背,额头抵在她的锁骨,声音很慢很轻,有着麻醉医特有的低沉柔软的声线。

 

“喔…”

虽然脑袋里挤满了太多问题,但是大门未知子觉得,城之内博美此时应该不会希望自己开口说些有的没的。

 

于是外科医轻轻用下巴碰了碰麻醉医的发顶当作招呼:“城之内,晚安。”

 

……

 

感觉拥在怀里的人呼吸逐渐轻柔绵长,已然入睡,城之内博美向后仰起头,盯着外科医纯净的睡颜好久,好久。

 

城之内博美看向这个只要拿起手术刀就在一方世界里纵横天下的恶魔女医生,却像在凝视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520愿望就是,希望你往后的每天,都比今天更爱我一点。”

 

喃喃出这个私心满满的真正的节日愿望,麻醉医笑的格外得意。

 

我不在乎你知不知道你爱我。

我知道就够了。

 

何况,城之内博美想要的人,跑得掉么?

 

 

END

评论(12)

热度(1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